多機能性粉體技術

針對不同的機能特性,華楙公司已有高性能的粉體成份配方,控制粉體的研磨加工與後處理製程,可避免粉體機能特性受到化學藥劑與物理性機械加工處理的破壞外,尚能運用粉體微細化所提高的表面積效應,進一步提高粉體的機能特性,確保製作的機能性紗線之功能達到客戶的品質要求。

機能性紡織品的功能包括遠紅外線、負離子、抗菌、消臭、發熱、涼爽、抗靜電、阻燃、驅蟲驅蚊等多種項目,紗線的多機能化為機能性紡織品重要發展趨勢。相對應於多機能性紡織品的開發,提高單顆粒粉體的機能特性種類為重要技術,粉體的機能性種類增加,避免傳統使用多種單機能性粉體混合,造成纖維中粉體含量太高所導致良品率低的問題,或是單一種機能性粉體含量太低產生功能不佳的缺憾。 多機能性粉體技術包括多晶相混合顆粒,微奈米孔洞材料合成粉體,以及多層結構顆粒粉體,華楙公司開發的高溫晶相複合粉體合成技術,以及化學溶液反應奈米披覆技術製作包覆層粉體,使單一粉體具有預設的晶相,達到多機能的目的。多機能性的粉體取代多種單機能性粉體混合方式,減少後續粉體在母粒與纖維製作的困難度,同時有利於高劑量與高性能之機能性纖維的製作。

生質材料應用技術

生質材料來自於天然的植物,利用植物中特有的成份,可產生驅蟲防蚊與抗菌除臭,以及皮膚保養相關的機能,傳統使用萃取精油的方式無法使用於熔融或高酸鹼性的化纖製程,使天然植物的有效成份不易被植入化纖中。華楙公司開發特有的植物渣屑加工技術,將植物中的有效成份包埋於耐溫或耐酸鹼的天然包材中,使其在化纖的製程中不會揮發散逸或破壞,完成天然植物有效成份轉植化纖的技術,開發出各種具天然成份的機能性化學纖維,提供更優質的機能性紡織品運用。
華楙公司的技術發展歷程如下,以多年累積的技術核心與產品開發經驗,在安全、環保、健康的潮流趨勢下,華楙公司的技術提供客戶更多元與優質的機能性材料,作為機能性紡織品廠商穩定可靠的原料開發供應商。